彝乡来了“好兄弟”
2020-10-14 16:18:00  来源:人民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苍茫的大凉山,风景优美,民风淳朴。

  今年4月,浙江湖州市德清县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俄里坪乡实施东西部扶贫挂牌督战重点结对。6月初,有着29年党龄的德清县钟管镇干部徐金松来到俄里坪乡嘎吉村驻村扶贫,和彝族兄弟一起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

  嘎吉村面积6平方公里,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297人。

  山间小路崎岖不平,雨天更加难走,到距离村委会最远的一组,1.8公里山路,往往要走近两个小时。

  徐金松向俄里坪乡政府提出建议,将村民搬入新居后拆除旧房的废料整合起来,用来修路。

  路修好后,徐金松为乡亲们争取来脱贫资金、致富项目,又给大家送来了粉碎机、农用三轮摩托车等,还设立了增收岗位,让乡亲们有了长期稳定的经济收入。

  如今,驻村工作已经结束,回到德清的徐金松还在思考着下一阶段的扶贫计划,梳理镇里的企业工作岗位,吸纳嘎吉村富余劳动力就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