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城乡对接村社互进
2024-01-26 11: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陆思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肥瘦相宜的长沙县天华村腊肉、细致弹牙的浏阳市白沙油豆腐、软烂不散的宁乡市灰汤鸭、带着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望城区乌山贡米……这是1月17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举行的“城乡对接·村社互进”行动推进会展出的土特产。

  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缵吉宣布“星城农小宝供销市集”年货节活动启动。现场,6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与供销平台公司签订“城乡对接·村社互进”合作协议,长沙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发布2023年30道最具长沙特色乡里土菜和农家小吃名单,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发布“星城甄选”小程序。活动现场共设置75个摊位,来自长沙县等县市区和8个长沙对口帮扶县的数百种优质农产品吸引众多居民询价购买。舞狮表演、写春联、剪窗花、猜灯谜,现场各种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2023年7月以来,长沙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组织开展“城乡对接·村社互进”行动,拓展“土特产进城、城里人进村”途径。目前,第一批结对的60对村(社区)围绕组织共建、发展共谋、城乡共治已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动销售农副产品400万余元,吸引了近10万市民打卡乡村,一批本土优质农品走进市民视野。下阶段,长沙将持续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序引导更多特色村和城市社区结对共建,打通村、社区对接通道,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乡村全面振兴。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