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组织部门首开官微 欢迎公众“拍砖”
2013-10-29 15:07: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田建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们不仅要上网收集‘网情’,更要下网办好‘网事’。希望大家多‘拍砖’,多‘灌水’。”晋中市委组织部的官方微博 “@晋中组工”10月18日在新浪微博平台开通,“网言网语”颇为“小清新”,全无组工干部不苟言笑的刻板印象。据悉,这是全省组织部门开通的首个官方微博。

  组织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长期以来形成了多做少说的习惯,在公众心目中“很神秘”。互联网等新媒体的勃兴,在给人们带来快捷便利和多种声音的同时,也存在信息真假难辨、良莠不齐等现象。为了让公众获取及时准确的信息,晋中市委组织部借助官方微博发布工作信息,并建立回复网民留言等制度,倾听网络民声,汇聚民意民智。

  记者看到,该微博开通首日,即发出“晋中市将从全市优秀大学生村官中公开选拔县乡科级副职领导干部”的热点信息。对于组织部门揭开神秘面纱、回应公众知情权的努力,网民表示欢迎,网友“radio1972”诙谐留言:“严重煮鹤”。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