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从大学生村官中公选乡科级副职领导干部
2013-10-29 11:14: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于鹏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加大从基层一线选拔培养党政领导干部的力度,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搭建大学生村官成长平台,日前,山西省决定在全省范围内从优秀大学生村官中公开选拔330名县(市、区)乡科级副职领导干部,其中乡镇(街道)副科级领导干部173名,县直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干部157名。目前,全省有大学生村官经历的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有710多名。

  与前两年相比,这次选拔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选聘名额向在岗大学生村官倾斜,要求报考者必须是省委组织部统一选聘、在岗且任满一个聘期的大学生村官。二是向担任村“两委”正职的大学生村官倾斜,规定报考乡镇(街道)副科级领导干部职位,现任村(社区)党支部(总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的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须为合格以上等次,其他报考的大学生村官须有一次以上年度考核或聘期考核优秀等次;而且规定,现任村“两委”正职的大学生村官,在组织推荐报名时,不设推荐比例,可报所有职位,其他符合条件的按50%的比例推荐。三是增加了组织推荐环节,规定这次公开选拔采取组织推荐报名的方式进行,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大学生村官经组织推荐后方可报名参加公开选拔。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