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闻喜为大学生村官搭建创业平台
2013-12-09 10:00:00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赵云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激励大学生村官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创成业,今年以来闻喜县通过创业宣传、创业辅导、项目推荐、资金支持等服务,为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村官搭建创业平台,开启创业之路。

  针对许多大学生村官不愿、不敢创业的问题,该县通过集中培训、典型宣传、组织大学生村官进村入企参观考察,邀请创业成功的大学生村官和企业家现身说法等方式,加强创业引导,激励更多的大学生村官投身创业。

  通过开办SYB培训班、技能培训等形式,邀请相关领导、专家、企业家讲解创业政策法规、传授创业基本知识、分析创业典型案例、介绍创业经验和体会,并提供学习考察、见习实习的场所,以此加强大学生村官创业创新意识和培养创业能力。三年来,该县共举办创业培训班6次,培训160余人次。

  由于大学生村官身处农村基层、创业信息缺乏、创业项目难选,该县邀请成功企业家成立“创业导师团”,为有创业意向的村官配备了专门的“创业导师”,帮助大学生村官立足农村本土实际,围绕一村一品优势产业,将个人专业特长和市场需求有机结合起来,科学规划项目。

  针对大学生村官创业资金不足的实际问题,该县还积极协调运城市创业促进会,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无担保、无利息的创业启动资金。同时,积极协调信用联社等金融部门,对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实行优先考察、优先发放,最大限度地解决村官创业融资难的问题。2013年以来,为孙耀、刘青梅等6名村官申请贷款50余万元,帮助30余名大学生村官开启了创业之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