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寿阳推多种途径助力村官成长
2014-04-01 09:47:00  来源:山西日报评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鼓励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寿阳县推出多种助推大学生村官成才成长、致富农民的有效途径。

  一是强化培训,提升创业能力。二是联动帮扶,搭建创业平台。三是资金扶持,激发创业活力。设立了200万元大学生村官创业基金,采取“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财政贴息”的方式运作,对大学生村官创业给予担保贷款扶持,解决创业资金的问题。截至目前,大学生村官创业吸纳了近300名村组干部和能人大户共同参与,注入民间资本近500万元,为当地群众提供了近600多个就业岗位,辐射带动农民增收近1500余万元。其中潇河苗木基地、鸿农养殖园区、福寿文化剪纸、康壮生猪养殖、青青种植专业合作社、西洛镇设施蔬菜创业园区等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成为全市有影响的创业基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