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天镇县大学生村官管理上求创新
2014-03-26 15:1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白鸿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深化大学生村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八个一”活动中,大同市天镇县积极引导全县大学生村官进农家门、坐炕头、聊家常,解百姓忧、引群众富,促大学生村官成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排头兵。

  进家门,坐炕头,转变作风办实事。大学生村官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结合“八个一”活动,进农家,坐炕头,面对面与群众谈心,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盼所想,真心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一时解决不了的,他们记录在案,并积极向上级党委和县直相关部门反映,寻求帮助。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大学生村官为群众代办各类事项110余件,向县直相关部门反映问题20余条。

  走街巷,搭桥梁,营造活动好氛围。大学生村官利用身处农村一线、知识面广等优势,深入街头巷尾,采取写板报、出标语、能广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开展方法,为农村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办刊物,建论坛,交流互动搭平台。活动中,创办了大学生村官刊物《青春绽歌》,让大学生村官充分发表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构建大学生展示自我、推介自我的平台。建立了大学生村官QQ群和大学生村官论坛,让大学生村官在工作闲暇之余,加强信息沟通,增进彼此了解,构建大学生村官交流互动的平台。

  谋发展,促增收,创业致富展风采。活动中,大学生村官围绕农民增产增收、发展“一村一品”等促进农村经济持续发展的项目,积极找信息、定项目、考察市场,向农业、财政、发改等部门争取立项目,带动群众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群众致富。截止目前,已确立发展项目7个,动员170余户农民创办合作社。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