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菌菇撑起“致富伞”
2020-07-13 15: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同阳新村第一书记 陈余宁

  电 话:13519509063

  宁夏银川同阳新村:小菌菇撑起“致富伞”

  室外高温,但位于宁夏银川西夏区同阳新村扶贫产业园——食用菌基地内的一簇簇菌菇在“空调房”里吹着冷气,茁壮成长。杏鲍菇15℃、灵芝28℃……无论外面多炎热,每个标准化育菌车间内都装有通风制冷系统,智能控制湿度温度,确保菌菇的品质。

  同阳新村是“十二五”生态移民村,共690户3196人,其中建档立卡户230户。结合同阳新村劳动力特点和产业发展现状,2017年西夏区牵头引进公司,采用“企业运营+贫困户务工+村集体获利”的模式,设立了同阳新村食用菌产业园。

  目前,园区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分红100万元,日常用工最多时可提供80个就业岗位,最低工资为每人每月2000元。园区种植黑皮鸡枞、姬菇、秀珍菇、大球盖菇、灵芝等多个品种的菌菇,主打灵芝,并配备生产线对其深加工。

  灵芝破壁后加工成的灵芝孢子粉、灵芝粉、灵芝切片等系列产品,可起到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三高”等作用,欢迎电话订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