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兴庆区9名村官挑大梁 民选得高票
2013-10-21 09:56:00  来源:银川日报  作者:叶於亭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的古尔邦节假期,海洋东是在走访村民中度过的。几天前,原本是大学生村官的他在兴庆区月牙湖乡小塘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当选为该村党支部书记。据悉,在今年10月12日结束的兴庆区38个村(公司)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包括海洋东在内的9名大学生村官首次通过民意选举,进入村支部班子。

  “以往大学生村官的职务都是直接任命的,通过民意选举产生还是头一次。”兴庆区组织部工作人员姬晓莉说,与群众打成一片、为群众解决问题是参加投票的党员对这些大学生村官的一致评价。在这次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大学生村官石娇当选通贵乡通贵村党支部副书记。“别看石娇是个城里娃,在咱农村可不娇气。”一提到石娇,通贵村的老党员就特别兴奋。村民马占龙说:“她帮村里组建起首支文艺演出队,成就了我的明星梦,我就选她当副书记。”

  在10月9日的月牙湖乡小塘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大学生村官海洋东以15票成为该村党支部书记,成为9名进入村支部班子的大学生村官中首个一把手。海洋东担任大学生村官仅1年多,但他肯钻研政策,并帮助村民对比分析,时间长了,小塘村的村民都信任他,一有事就想跟他商量。“以前有不少村民因住房改造、医保低保名额等问题产生矛盾,都是他主动上门宣传政策,耐心讲解,使问题化解的。”小塘村党员马国恩在评价新上任的村支部书记海洋东时,直竖大拇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