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村官建QQ群交流工作 实体支部网络化
2013-09-05 14:52: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高 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QQ群里,不仅能了解先进党员事迹,党建工作相关精神,还能交流工作心得体会。”8月27日,谈及网络党支部QQ群,永宁县杨和镇红星村大学生村官李银娣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她说,网络党支部QQ群这一新颖的党建平台,突破时空限制,架起党组织与全县20多名党员大学生村官之间的“空中桥梁”,让“实体支部网络化、网络支部实体化。”

  党员大学生村官到农村工作,需要党组织从政治引导、工作指导、创业支持、感情联络、生活关心等方面,为其干事创业、健康成长提供后援。如何有效开辟党员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服务的新途径?永宁县委组织部以搭建网络平台作为解题的突破口。2012年,永宁县成立了大学生村官党支部,建立网络党支部QQ群,通过群内互动等方式,搭建党员大学生村官管理新平台。目前,全县20多名党员大学生村官在此“安家”。

  通过党建信息化纽带,还让党员大学生村官之间可以随时“面对面”。围绕日常工作,20多名党员大学生村官争当起“空中教员”,在网络党支部QQ群里传经送宝。“前些天,杨和镇东全村党员大学生村官徐芳在QQ群里介绍了东全村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纽带,把农民组织起来,推动设施农业发展的经验,我们从中深受启发。”杨和镇红星村党员大学生村官李银娣说,决心借鉴东全村的经验,让村里的瓜菜种植业提质增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