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峰:在奋斗中走出困境
2020-08-11 16: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海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学田乡西沟村,57岁的黄晓峰正忙着生火做饭,他乐呵呵地说:“今天吃豆腐,这些豆腐都是我今天早上做的的,拿了一部分到街上卖,留下的自己吃。”黄晓峰妻子患有脑出血后遗症,照顾生病的妻子,维系全家人的生活,这沉甸甸的担子都落在黄晓峰的肩膀上。

  在黄晓峰最困难的时候,西沟村“两委”和驻村干部多次到他家进行走访,经过精准识别研判,2015年黄晓峰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黄晓峰通过资产收益分红每年能收益2500元,他主动申请当上了村里的护林员,每年又可增加收入1万元左右。作为家里的顶梁柱,黄晓峰心想,不能只依靠政府帮扶,要用自己的双手努力打拼来撑起这个家。

  2016年他苦心摸索开始制作豆腐,因照顾生病的妻子,黄晓峰每天做的豆腐数量有限,但是平均下来每天能卖50元,豆腐渣还能喂猪、喂鸡,豆腐已成为黄晓峰一家脱贫致富的“法宝”。

  “在西沟村,黄晓峰曾经是村里脱贫的“包袱”。 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西沟村第一书记魏科军说到。

  今年黄晓峰通过530贷款买了20只羊,预计2020年底收入10000元。通过自己的努力,黄晓峰一家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声中,在党的好政策下,自强自立、不等不靠、吃苦耐劳,如今已经稳定脱贫,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励志榜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