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抚松县兴参镇严密防范,全力迎战灭“威风”
2020-08-27 11: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受高空槽和低空急流及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共同影响,明显降水将至。抚松县兴参镇党委政府着力落实防汛工作任务,确保汛期不出险情,平安度汛,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镇党委政府紧急召开防汛部署工作会议,要求各包村工作队联合各村防汛工作人员排查防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完善防汛组织架构和人员职责分工,加强辖区内河道流量的巡查和监管力度,制定应急预案。

  包保村屯的领导全体下到基层,到所包保的村屯了解防汛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历年的雨情、水情及工程存在的问题、险工险段隐患的位置等,重点排查村屯周围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部位。落实防汛组织和防范、抢险措施,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使防汛调度决策指挥向现代化、信息化迈进,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执行防汛值守制度,遵守防汛工作纪律,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镇农技、水利、武装等多方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储备充足物资、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利用宣传栏、横幅、指示牌、举办应急避险演练等方式将防汛相关知识宣传到人,全面提升村民防汛避险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