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抚松县兴参镇《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
2020-08-05 10: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晨、周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尊重人权、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弘扬家庭美德、形成平等和睦文明家庭关系的有效途径。随着2020年8月1日《吉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的颁布施行,为反家庭暴力提供更坚实的制度保障。借此机会,7月29日-8月2日,抚松县兴参镇妇联在辖区内12个村、1个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加大对家暴事件的干预力度,让家暴受害者在暴力面前不再孤苦无依。

  兴参镇妇联在各村、社区宣传板、公示板等醒目处张贴《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海报20余张,利用组织夜间广场舞的机会,向村民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小扇子300余把。制作动漫小视频向村民讲解有关《反家庭暴力法》条例内容和相关案例。面对家庭暴力事件,鼓励村民建言献策,提升群众的知晓度与参与度。

  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内广大妇女深刻意识到“家暴不是家务事,家丑不再怕外扬。”进一步提升了女性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树立了健康的、文明的家庭婚姻家庭观念。同时,镇妇联还将继续加大对家暴事件的干预力度,第一时间为受害者提供保护和援助,织密反家暴之网,将伤害降到最低,减少悲剧发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