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小河镇多项措施促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3-11-04 09:59:00  来源:湖北新闻网  作者:季梦琼 谭卫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要把村民的事放在心里,用自己的热情弥补经验上的不足。”在交流会上,小河镇唯一一名获得“湖北省优秀大学生村官”荣誉称号的鲍寒芳,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工作3年来的心路历程,并激励新上任的大学生村官,也就在今天,她接到通知要到襄阳高新区上任去了。

  近日,6名新老大学生村官齐聚小河镇,就“村官我来当”这个话题召开了一个经验交流会。为帮助他们快速成长,该镇通过大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与座谈等方式提升其素质和能力。同时,为解决村官们的后顾之忧,小河镇多招并用,积极破解大学生村官出路难题。

  为不断促进大学生村官的成长,该镇实施了相应的措施,特别注重大学生村官政治思想素质、自身意志品质等。除了上岗培训外,每年还针对大学生村官举办一期专题培训班,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讲授新农村建设、农村工作基础知识等方面的内容;鼓励大专学历的大学生村干部参加大学学历教育等。

  据统计,小河镇已选聘的14名村官中,目前在岗的就今年刚录的4名,先后离开岗位的10名村官中,3名录用为公务员,3名录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名考上了云南大学的研究生,另有一些村官选择自主创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