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北竹溪大学生村官获创业资金10万元
2013-10-29 14:47:00

  日前,笔者从竹溪县劳动就业管理局了解到,经县、市组织部及团委推荐,该县蒋家堰镇大学生村官龙韬的“竹溪黑猪保种繁育及生态养殖”项目通过层层筛选,代表十堰市参加了团省委在武汉召开的大学生村官创业“扬帆计划”项目评审会。“竹溪黑猪保种繁育及生态养殖”项目荣获第一名,并获得10万元创业资金,这也是十堰市此次获得的唯一奖项。

  竹溪黑猪属秦巴山区老品种,体型中等、结实,全身皮毛黑色,具有适应性强、繁殖强的特点,肉质有瘦肉鲜嫩,肥肉不腻,猪皮香脆,口感糯香的特点。

  近年来,竹溪县蒋家堰镇大学生村官龙韬先后搜集到濒危的35头本地黑猪,通过杂交选育,培育出优良品种,建立了竹溪黑猪保种繁育与生态养殖基地。据悉,龙韬创办了“竹溪县秦巴土猪农民专业合作社”,将探索建立“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竹溪黑猪繁育放养模式,利用农民的山场、林地资源和人力资源,力争到“十二五”末,使竹溪黑猪基础母猪群达到1000头以上,年出栏竹溪黑猪1万头以上。

来源:湖北新闻网   作者:柯玉根 袁关俊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