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鄢陵“三位一体”提升识人用人精准度
2020-07-29 10: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潘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提升识人用人精准度,鄢陵县委组织部通过采取日常考核、年度考评、任前考察“三位一体”相结合的方式,精准甄别,准确评价,选准用好干部。

  日常考核“勾勒轮廓”。建立县委组织部机关干部组织工作分片联系制度,通过工作调研、走访谈心、参加民主生活会、列席相关会议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实现干部日常考核全覆盖,并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日常表现、表彰奖励、纪律处分等情况,作为干部评优树模、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

  年度考评“摸清骨骼”。突出政治素质考核,实行差异化分类考核,改进考核方式,将制度执行力、治理能力纳入干部考核重要内容,强化政治考核、实绩考核、作风考核,坚决克服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完善考核指标,针对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的不同特点,细化考核要素,构建个性化、差异化的考核指标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

  任前考察“把准脉络”。严把任前考察关,拓宽考察深度,坚持考实考准,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在干部考察中,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双签字”等制度,注重干部档案信息审核。实行考察工作责任制,坚持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确保考察对象重要信息准确、真实、无遗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