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市武邑县大学生村官助力基层建设
2013-12-18 11:32:00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作者:张保卫、刘溪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武邑县大学生村官在乡(镇)党委的精心指导下,立足农村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身知识丰富、观念先进、扎根基层的优势,坚持“三强三促”,为基层建设注入了活力。

  强化宣传,促进农民素质提高。该县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其扎根基层、了解基层、知识面广的优势,利用远程教育、农村广播、村级会议、宣传窗刊等形式,宣传党的各项民生惠民政策,激发他们增收致富、建设家乡的热情。

  强化意识,促进便民服务提升。该县大学生村官积极为群众提供政策答疑、咨询,及时协调联系乡(镇)党委,发现矛盾纠纷,坚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妥善解决群众的每一件事。同时,重点帮扶村中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户、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

  强化载体,促进党群关系和谐。该县大学生村官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办好事、做实事活动,发挥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敬业奉献意识,提高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力和影响力,切实拉近党群、干群关系,真正实现了“党群、干群一家亲”的和谐面貌,增强了党在基层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