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北馆陶大学生村官成为基层工作“新势军”
2013-12-11 09:47:00

  “以前这些会议精神或者一些政策、理论宣讲,大家伙儿都不怎么爱听,但是今年这些大学生们,都是年轻人儿,讲的新鲜,有活力,来听的人可不少,宣讲效果强多了!”馆陶县寿山寺乡寿东村党支部书记张富仁兴高采烈地说。

  近日,馆陶县大学生村官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平台,结合各镇村实际深入村组、农户,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广大群众反映很好,一帮年轻的村干部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近年来,该县一直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新路子,不断提升大学生村官管理水平,促进大学生村官综合能力提高,深入挖掘大学生村官服务农村社会发展的潜能,着力培养学习型、开拓型、亲民型和致富型“四型”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年轻活力以及其自身的专业优势和知识优势,鼓励其向其他村干部学习农村实用技术、富民强村政策、和谐治村经验等,深入村户,紧密联系群众,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刊等途径获取信息,结合实际,深入调查,努力为群众提供免费的信息咨询和服务,帮助农民寻找致富项目,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目的、意义及农村的政策法规,引导广大群众用活用好各项惠农政策,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  目前,该县大学生村官“明星”刘鹏就已经通过开创“浅水藕+泥鳅+鲶鱼”立体种养模式达到为该县魏僧寨镇东村每年创收250多万元经济效益的显著成果,现该县大学生村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提升明显,“致富能手”、“管理能手”不断涌现,成为了该县基层工作中的一支“新势军”。

来源:中农网河北频道   作者:李金花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