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北曲周村官成为农村环境面貌整治“排头兵”
2013-12-03 15:18:00

  “多亏俺村大学生村官和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忙,你看俺村每条街道都大变样了,俺们也像城里人一样,使上了垃圾箱,乡亲们的心情可敞亮了!”曲周县安寨镇后赵固村村民申保文高兴地说。

  据悉,为配合全省环境卫生面貌大整治活动,曲周县大学生村官深入群众,挨家挨户做工作,向村民讲解卫生环境的各项政策,引导群众自觉清理垃圾,转变原来垃圾随意丢的陋习,转变观念,保持村庄卫生整洁。大学生村官在做好宣传同时,积极主动加入由各驻村工作队和村民组成的整治队伍,勇当环境整治“排头兵”。

  截至目前,该县整治活动共用人工1.6万多人次,使用挖掘机、拖拉机等机械1700余辆,清理垃圾达7万多方,清理残垣断壁208处,统一店外门匾250个,取缔沿路沙厂、石厂、木材加工厂等22处。协调县环保局安放新型垃圾箱500余个,配备垃圾运输车30余辆,为农村持续保持清洁卫生提供了保障,为广大居民提供良好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来源:邯郸新闻网   作者:窦希林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