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习水县:“主题党日”开到田间地头
2022-06-01 15: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周静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天村里开展主题党日,邀请专家来对我们进行花椒栽培技术指导,领导们都扛着锄头锄草施肥。”近日,贵州省习水县三岔河镇柿角元村村民程先林高兴地说。他的眼前,漫山遍野的花椒树上挂满了颗粒饱满油亮的青花椒。

  柿角元村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促进花椒产业发展。柿角元村党支部书记罗永华说,县林业局干部经常下乡指导花椒栽培技术,群众对产业发展充满希望。

  截至当前,习水县花椒种植面积已达20余万亩,预计今年挂果面积在4万亩以上。

  为使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接地气,习水坚持把主题党日开到地头、开到生产生活一线。比如,4月21日官店镇“保障粮食安全 端牢国人饭碗”主题党日活动、4月24日习酒镇黄金坪村“花椒管护”主题党日活动、5月20日杉王街道“插秧助农”主题党日活动,都没在办公室里开,活动现场与产业发展挂钩,让广大党员在田间地头磨砺初心。

  习水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习水县坚持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开在生产一线已经有数年,该模式强化了党群联系,让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大程度显现出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