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黄平县:旧州中学教育扶贫党员先锋队帮助贫困户抢收稻谷忙
2020-10-09 16:5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玉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校长,水都没喝一口,饭都没吃一嘴,今天就帮我家全部收割完毕,颗粒归仓,让我心中的这块大石头落了地。”贵州省黄平县旧州镇平西坝村贫困户杨再富握着旧州中学黄校长的手高兴地说。

  10月8日,趁着天气晴朗,旧州中学立即组织46位教育扶贫党员先锋队队员归队,放弃国庆中秋假期休息时间,分成5个突击小组,听从旧州镇平西坝村脱贫攻坚副指挥长和村两委安排,分别走进贫困户杨再富、钟庆林、杨光海、王朝贵和无劳力户吴治碧等户的稻田里,帮助抢收稻谷。在泥泞的稻田里,大家甩开膀子,赤脚上阵,相互配合,分工协作,最终将一袋一袋脱粒好的稻谷及时送往贫困户家中摊平晾洒。通过一整天的努力,46位教师完成抢收稻谷近10000斤。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