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市委书记市长致信帮扶干部
2018-12-21 09:3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甘肃省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市长朱涛日前发表“致各级帮扶单位帮扶干部的一封信”,期盼各级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在全面了解扶贫惠农政策的基础上,发挥部门行业优势,对标对表,合力推进产业扶贫。在日常帮扶工作中进村入户,着力做好“十问十推进”,释放帮扶效能,提升帮扶质量。

  信中说,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全市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预计有180个贫困村8.8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42%。

  2019年是庆阳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各级帮扶单位、帮扶干部要着力做好”十问十推进”, 具体内容包括: 一问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知晓情况,推进重要论述进村入户,教育贫困群众感恩自强、勤劳致富、发挥主体作用。二问群众温暖过冬情况,推进困难群众各项救助政策全面落实。三问一类贫困户产业达标情况,推进县乡到户资金、群众种养任务落实。四问二类贫困户劳务输转情况,推进就业技能培训和产业托底政策落实。五问三、四类贫困户入社分红情况,推进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互助合作和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六问房屋安全等级鉴定情况,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消除危房政策落实。七问安全饮水达标情况,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任务落实。八问子女就学情况,推进适龄儿童入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补等政策落实。九问医疗保障情况,推进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政策落实。十问“331+”产业合作社建办及规范达标情况,推进帮扶单位集中资金建办合作社扶持政策落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