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驻村第一书记化身“带货达人”助推酥梨销售
2020-09-21 09: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冬冬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安徽省砀山县,九月正是梨果飘香的季节,也是果农们收获喜悦的季节。此时的砀山,正在举办采梨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一边品尝正宗的砀山酥梨,一边感受着砀山的特色民俗文化。

  在砀山县的西北部,坐落着一个小村庄,官庄坝镇刘楼村。在采梨节期间,村民们骑着自家的电动三轮车,凌晨两三点钟就来到了梨园开始采摘新鲜的酥梨。9月18日早晨,六辆红色大货车打破了村里原本的宁静,此时刘楼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国安正在车辆旁边忙活着,原来是张书记变身“带货达人”,将刘楼村的酥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联系自己所在单位淮北师范大学的教职工们帮助进行销售,这些车就是将把包装好的酥梨运到淮北。

  2018年4月,张国安被选派到刘楼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来到刘楼村后,他了解到村民们酥梨销售渠道窄、收入不稳定等问题,因此在每一年的砀山采梨节,他都通过自己的方式宣传砀山酥梨,得到了淮北师范大学的领导和教职工们的支持。不仅帮助村民们解决销售问题,还进一步宣传了砀山的酥梨品牌。从此以后,张国安又多了一个称号“带货达人”,他不仅带货酥梨,还有大蒜、生菜等等农产品。自驻村以来,张国安带领着刘楼村驻村工作队,在淮北师范大学和砀山县各级领导是支持下,通过制定脱贫方案,开展各项帮扶,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等方式帮助刘楼村贫困户顺利脱贫。此次酥梨销售,淮北师范大学的教职工们共购买了价值30万元的砀山酥梨,保证了村民的销售收入。“有咱驻村工作队和张书记在,咱们只管采摘、打包、装箱就行了,再不为酥梨卖不出去而发愁了。”刘楼村村民李伟欣喜地说。

  刘楼村地理位置相对偏远,以往村民们都要到酥梨收购点上销售自家的梨子。为改变这种现状,促使群众的农产品销售无忧,助推早日脱贫。驻村工作队入驻该村后,大家一致表示,只要农户家有农产品,我们甘愿当推销员,帮助贫困户销售,搭起销售桥梁,让刘楼村的生态农产品“不愁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