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或者出个好主意——福建引导社会组织精准扶贫
2019-04-28 11: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吴剑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溪石山村,是福建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村主任高宝生说,石山村在脱贫路上的挑战颇为典型:“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群众收入已有较大提高,但目前村存在项目资金困难的问题,部分群众还较为贫困,急需社会各界帮助。”

  福建省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再动员会26日在石山村召开。会上,高宝生代表石山村与福建省浙江商会签订了助力乡村扶贫合作协议。来自福州、宁德等地的多个贫困村也与福建省扶贫公益服务协会、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等社会组织签订协议。同时,福建省扶贫协会建立了消费扶贫对接平台,为各地农产品提供展示机会。

  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郭奇说,希望借助这次动员会,引导社会组织主动对接贫困地区扶贫计划和需求,解决困难群众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带动社会帮扶资源向贫困地区精准汇聚。

  “让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在整合力量、调动资源和专业技术等方面的特长优势,积极作为,形成‘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没钱没力的出个好主意’的良好氛围。”他说。

  近年来,福建的社会组织各尽所能,广泛参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领域。在南平顺昌,福建省浙江商会投资建设的产业园项目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预计投产后将解决一万多名劳力的就业问题;在宁德霞浦,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联合雕刻艺术家协会,为农民举办油画培训班,并提供创作辅导及市场对接,帮助他们用画笔改变生活。

  据了解,2018年福建省社会组织投入扶贫资金超过3.3亿元,60多万贫困人口从中受益,社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