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乐清南岳镇:以组织力助推乡村振兴
2019-04-25 15:08: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陈耀耀 林禄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浙江省乐清市南岳镇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杏湾渔村是南岳镇较为落后的一个村,受土地资源制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缓慢,村民收入低。村党总支书记吴正德带领村“两委”对村内闲置资源进行开发利用,经过三年的规划、协调、建设,如今村民陆续搬进了属于自己的新房子。为丰富村民业余生活,杏湾渔村还以全新打造的居民中心为轴,建立村文化礼堂、乡村振兴馆、为民服务中心、党建公园、新文明实践站等一系列基层组织阵地,在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同时不断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同时,杏湾渔村群策群力明确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休闲渔业,村集体经济收入从原来的年收入30万元增加到现在的500多万元,一跃成为南岳镇经济富裕村。

  南岳镇将利用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契机,把规模调大、布局调优、实力调强、班子调好,以强村带弱村,大村带小村,经济富裕村带经济薄弱村,助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