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东村特产
2022-07-26 14: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埔蜜柚

  大埔蜜柚是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三河镇汇东村特产,源自宋元,盛传明清,名于当代,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这里祖祖辈辈都有种植蜜柚的习惯,今大埔古村落的房前屋后还留存有百年柚树。但直到1985年,大埔蜜柚才由原来房前屋后零星种植逐步规模发展。

  此地所产柚果形状端正,肉质柔嫩,无核或少核,酸甜适中,已被评为广东省优稀水果。大埔蜜柚早熟,一般在中秋节前后上市,果大皮薄,平均单果重1250—1500g,果实呈梨形或倒卵形,果色表皮淡黄、光滑,商品性好。果肉多汁化渣,酸甜适中,有香蜜味,种子少或无。大埔蜜柚营养价值高。经检测,果汁中含总糖8.5—12.3%,总酸每千克3.2—5.35克,维生素C每100克含48.93—51.98毫克,可溶性固形物10.7—13.9%。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