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村特产
2022-07-20 15: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酱包瓜

  临涣酱包瓜,安徽省濉溪县特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临涣酱包瓜又称菜中菜,外壳是圆、嫩、鲜、脆的酱培包瓜,内瓤为“倾馅十样绵,颜色有五六”的酱菜。

  临涣包瓜原名女儿瓜,春季播种,古历七月成熟。鲜瓜华润丰满,呈青黄色。采摘后选丰满滑润、老嫩适中的鲜瓜,切盖去瓤,不过夜,入缸初腌。日晒夜露30余天后复酱(一层瓜一层甜酱),培40天后制作成琥珀色瓜壳,再将酱杏仁、酱花生仁、酱黄瓜、酱品兰、酱苔子、酱生姜、酱培瓜以及石花菜、鹿角、陈皮、咸豆角等十余种优酱菜切碎成芯,装入酱培的瓜壳内,捆扎成原鲜培瓜型,故称包瓜。其产品色泽光亮,脆嫩清香,入口清爽,咸甜适度,酱味浓郁,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南北皆宜。可作家常素菜和配菜之用,荤食素食均宜配用。吃时加点麻油,味道更佳。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