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雁山区潜经村:青罗带上一明珠
2022-06-23 14: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李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潜经村俯瞰图

  桂林市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是广西唯一的回族乡,漓江蜿蜒流过,全乡境内山清水秀、风光迤逦、旅游资源丰富,被誉为“青罗带上的一串明珠”。下辖的潜经村位于漓江东岸,山水相依,风景独好。

  这边江畔风景独好

  山水光影总相宜

  日落红霞霜满天

  近年来,潜经村以“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业变景点”的思路,结合“大美漓江”田园综合体草坪篇的打造,重塑党建理论小广场,组建风貌改造党员突击队,建设回族民俗文化陈列馆和村史馆,推行“共产党员户”红牌亮门头,“共产党员维护岗”红章立园地,“家风家训”入村庄,实现乡村风貌形、实、魂突破发展。潜经村也收获了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国家森林乡村,自治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自治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示范村,桂林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等系列荣誉称号。

  小荷已露尖尖角

  房舍倒影于水面如诗如画

  喜庆的舞蹈跳起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