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惠水县好花红村:布依农家幸福歌
2022-06-23 14: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杨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好花红来好花红(呃),好花生在那刺梨蓬(呃),好花生在刺梨树(嘛),哪朵向阳(呵)哪朵红(呃)……”布依农家吊脚楼传出阵阵动人旋律,飘过田园花海、千亩桔园,回荡在村前的竹影碧波。这里,便是贵州省惠水县好花红村。

  好花红村鸟瞰图

  好花红村一景 好花红村是少数民族布依族特色村寨,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好花红》民调的发源地,是“中华布依第一堂屋”和“中国金钱橘之乡”所在地。这里布依文化底蕴深厚,民风淳朴,是休闲度假、体验布依族民风民俗的好去处。

  中华布依第一堂屋修建于清道光年间,距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是目前布依族风格保存得最为完整的古居民建筑。中华布依第一堂屋的整栋建筑结构是布依族典型的“干栏式”吊脚楼,由围墙构成一个三合院,房内均设有美人靠。

  布依族“八音坐唱”

  布依婚礼还原场景

  村史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