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桑杨温暖博“疫
2020-03-06 15: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赵海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20年春节,也许是有史以来最冷清的节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亿万人民的新年计划。2020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这是一个闪闪发光的节日,它的到来冲散了如同雾霾一般在天地间弥漫,散发出压抑的气息的疫情,在这场生死“决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以逆行者的姿态,穿梭于社区防疫的最前线,他们犹如点点星光,虽不耀眼,却能驱散雾霾给人希望和温暖。他们就是山东淄博市临淄区桑杨社区的“雷锋”们。

我们的小区,我们自己守!

在雪宫街道桑杨社区的齐园绿城小区和正承名筑小区,有这么一群“最可爱”的人,要说起这一群人,他们在小区可谓是赫赫有名,小区居民纷纷为这群“最可爱的”的人竖起大拇指点赞!

疫情来势汹汹,面临时间紧,任务重,齐园绿城小区和正承名筑小区自发成立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协助配合桑杨社区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我们的小区,我们自己守!他们积极行动,在小区设立的劝返点值守,所有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一律认真核实信息并做好登记,以实际行动做好居民的“守门员”,共同为社区居民筑牢防“疫”安全网。

 

 

别怕!有我在!我是疫情防控“服务员”!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桑杨社区对隔离在家观察的居民,为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提供代购“蔬菜、粮油、药品”等生活必需品的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尽心尽力满足大家的生活需求,解决了他们的物质需求,消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更给了他们心理上的抚慰。 

面对不断变化的积极的防疫政策,桑杨社区全面入户整理居民信息登记表,深入一线做通群众思想工作,上门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还开展地毯式排查,向房东了解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回社区人员情况;对于一些离开未归的租户,在家门口贴上告示条,并详细记录。

通过这段时间的网格排摸和联系,桑杨社区的网格员们早已对网格内的外来人口情况了然于心,一说家庭住址,便能脱口而出他们的名字、家乡、工作单位、返程人数等各种情况。

 

 

疫情不退,我不退!他们只是桑杨社区众多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当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一个个像“雷锋”一样的基层干部都纷纷奔忙在各个角落,用自己的辛苦换来了更多人的安心!

向所有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致敬!困难终将过去,让我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中国加油,抗疫必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