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带头冲在前,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0-03-04 17: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孙传献是江苏省连云港宋庄镇三店村的书记,同时也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工作的十余年时间,他扎根基层、真抓实干,多次获评镇级“优秀党组织书记”称号,2018年,孙传献更是以出色的工作表现荣获连云港市“十佳大学生村官”称号。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孙传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安排,带领三店村党员群众同心戮力、严防死守,以实际行动守一方净土、护百姓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三十的年夜饭碗筷刚放下,孙传献便立即召开支委会,传达镇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政策文件及工作要求,“这场疫情急难险重,村干部一定要业务过硬,才有助于后续工作的开展”。为了确保村干部学懂弄通、有备上阵,孙传献经常利用晚间休息时间对村干部进行疫情防控业务培训。

 

在孙传献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奔赴大街小巷,悬挂防疫宣传横幅30余条,发放《通告》800余份。同时,三店村通过每日循环播放防疫广播,QQ群、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等措施,不断普及最新疫情动态。为了更加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孙传献将村干部分成3个组,对全村725户人家进行摸排,经过夜以继日的逐户走访、逐一排查,共排查出两户外来返乡人员,并按照宋庄镇“六包一”防控机制重点关注。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要求,孙传献与村干部一起对全村容易产生人员聚集的场所每日盯防,并做好消毒杀菌工作。所有外来返乡人员严格做到第一时间登记上报,并隔离14天。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冲在先,干在前!”这是孙传献最常说的一句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带头积极响应经济开发区(宋庄镇)“三上三线三先锋”抗疫精神,带领三店村14名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挺身而出,化身“红色战斗员”,守护着三店村村民的健康平安。每天早上天刚刚亮,孙传献就上岗执勤,为过往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同时承接着为村民代灌煤气、巡逻检查等工作。晚上,孙传献往往会在防控点简单的泡一碗方便面作为晚饭,便又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村里就这一个防控点,24小时都离不开人,这个大门必须守好了。”对于孙传献来说,这是他要坚守的初心,更是他要担起的使命。

在孙传献的带领及感染下,三店村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每个人都扛起了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三店村支委委员全芳与妇女主任徐颖、网格员徐可、会计黄招招组成了全镇首支“巾帼先锋队”,为三店村受疫情影响难以外出贩卖的3家养鸡户销售鸡蛋4600余斤。群众自发来到防控点,为执勤志愿者们送来各式各样的慰问品。三店村80岁老党员黄春先更是带头捐款2000元,他说:“党员干部都冲在前,我们这些老党员也不能落后了。”于此同时,孙传献广泛宣传区镇“红事一律延办、白事一律简办”“两个一律”政策,村民们积极响应,婚丧嫁娶的风俗更是说放就放,有4户村民主动取消了红白事。

这些田间地头、屋前屋后、大街小巷看似平凡却不平凡的举动,让三店村的“防护网”越织越密,“防火墙”越垒越高,孙传献坚信:“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走向阳光明媚的春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