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大学生村官万俊波深处疫区不忘使命
2020-02-13 15: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杭青 陈建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回来后第二天就封城了,随后物资就开始紧张起来,我就想到了我们三仓镇东仓为农服务合作联社蔬菜基地。”东台市三仓镇大学生村官万俊波在电话里介绍当时的情况。

  东台市三仓镇是国家瓜果蔬菜无公害基地、江苏省最大的万亩菜篮子基地和上海蔬菜外延基地。万俊波2010年到三仓镇任村官,主动挖掘当地资源,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农产品销售行列,促成王青专业合作社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立“农校对接”,带领百位农户组建了东台市兰家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开展农产品直营,拓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对三仓镇农业发展和蔬菜种植情况比较熟悉。

  大冶市于1月24号开始封城,虽然不是离武汉最近的城市,但同样面临严峻的疫情考验,万俊波立即和大冶市领导沟通,介绍东台市三仓镇的情况,并和三仓镇东仓为农服务合作联社蔬菜基地的主要经纪人联系,表示希望帮助协调沟通,由三仓镇的合作社提供物资支援,保障市民生活需求,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贡献一份力量。1月30号,大冶市商务局局长与万俊波联系,希望他帮助联系,提供物资支援,并向东台市三仓供销社发来函件,请求协助组织蔬菜等生活物资。

  收到函件后,由东仓为农服务合作联社旗下的王青专业合作社牵头,紧急召集蔬菜订单种植大户收购蔬菜,截止目前,三仓镇两次向大冶市输送新鲜优质蔬菜,共41吨,且都经过双重质量检测,确保新鲜、安全。途中万俊波主动承担起两边的对接,帮忙联系确定运输时间,提前出具货车和司机上下高速的证明,确定卸货点、冷库地点、联系搬运工人等,司机卸完货就离开,不与当地人员接触,而且全程高速,不下车,确保司机的安全和顺利返程。

  “另外东台浙江商会捐赠了两车蔬菜,大约40吨,明后天就能到。还有朋友的公司准备从云南捐赠六十多吨优质高原蔬菜过来,正在对接,后面几天都会陆续达到。”万俊波激动地说。全民联动,万众一心,万俊波深处疫情区,不忘初心使命,默默地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家乡,抗击疫情,让我们坚信疫情终会过去,胜利终将到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