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城县天井源乡党委委员刘星为防疫术后就上岗
2020-02-13 15: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许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正月初二接到疫情通知后,在医院做了肾结石“碎石”手术,本应遵医嘱在家好好静养的南城县天井源乡组织委员刘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躺在床上心急如焚,要求迅速返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当得知疫情严重期间不能集会时,他第一时间拨打电话积极劝导家人,取消了自己的订婚宴,带头践行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的要求。“现在是疫情非常时期,要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我们党员干部更是要带好头。”他在电话里对家人说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星同志不忘初心,坚决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按照党委安排,全乡交通要道上设了4个监测点为往来人员测体温同时劝诫村名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刘星主动请缨,带上4个党员干部和1名医护人员在点上执勤。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后,他天天早出晚归,不敢回家吃饭,中午便用方便面充饥,困了都不敢打盹,连着几天阴雨天,他常常连秋裤都湿透。乡镇自身防护条件匮乏,全天只能领取一个口罩。他不顾危险,直面流动人群,没有防护服就用一次性雨衣、旧衣物代替。“你穿这个衣服好像大妈哦”同事这样戏笑他,“这个时候了咱们共产党员还在乎个人形象?”他如此回答。由于监测点设在河边,冬天河边寒风刺骨,临时监测点被大风掀翻,加之天公不作美,连续阴雨天气,包括刘星在内3个党员干部感冒了,在这敏感时期,一点点咳嗽就会引起恐慌,刘星偷偷地到医院就诊—-普通感冒!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从医院回来的第一时间,刘星就要求其他感冒人员回家休息,而他自己却重新回到卡监测点值守。有些亲戚不理解:“你虽说是个乡干部,但多少也算个小领导,干嘛要做到这样?国家给你发了多少工资啊?”用他自己的话说:“人手不够啊,我再休息总不能让医护人员一个人来吧。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乡里的党委委员,我不上谁上,我在党旗面前是宣过誓的,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坚定、朴实而铿锵的话,体现的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这仅仅是神州大地上千千万万在疫情防控一线共产党人的缩影,他们就像一面面闪耀的旗帜,代表着胜利,插在这场没有硝烟战场的高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