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原谅儿子”——记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力量”
2020-02-13 17: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雨菲、蒋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两日,在泗县草沟镇街西村,下面这个图在微信朋友圈里不停地被干部群众转发着,而发这条信息的人就是该村入党积极分子王红雨。

  从大年初一开始,王红雨就和其他村组干部一起,守在疫情防控阵地上,摸排辖区“三类重点人员信息”,劝返人员车辆流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除了换班吃饭,很少回家。

  不料,2月3日夜里,他年迈的母亲突发心肌梗死,他和大哥将母亲送到了县人民医院。当天夜里,医生及时给老人做了手术治疗。手术很成功,老人脱离了危险。村里书记打来电话询问老人情况时,对他说:“安心给老人看病,这里我安排人顶着”。

  兄弟俩守在母亲的病床前,大哥看到王红雨在病房里在来回不停地走动,知道他的心事:他放不下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就对他说:“老妈已经做了手术,这里有我照料着,你回去吧。”看着病床上依旧昏迷着的母亲,王红雨不忍地说:“大哥,你是知道的,我是我们村的入党积极分子,我离开不合适,而且还负责草沟西大桥卡点,是进入草沟的关键通道,不能出一点问题啊。”大哥看着他,说:“你放心回去吧,我看着咱妈,有情况随时电话联系。”

  就这样,2月4日下午,王红雨含泪离开了母亲的病房,再次站到了街西村设在草沟西大桥的检查点上。当天夜里他拖着疲惫的双腿回到家,通过电话问了妈妈的情况后,在心里默默地说“妈妈,原谅儿子”,满怀对母亲的愧疚,发了这个让人感动流泪的朋友圈。

  目前,在泗县,共15000余名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他们驻守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