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送来了23个土鸡蛋(7月29日)
2020-03-03 17:32:00  来源:北湖纪检监察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9年7月29日

初冬,天蒙蒙亮,刮着风,下着毛毛雨,我迈出门的那一刻,感觉丝丝冷意直刺入骨,听说贫困户蒋中园身体不太舒服,毕竟是老人了,又没什么子女,心里放心不下。

刚准备上车,就看到四喜他爹老李头,直喘着粗气跑来,生活的重担压得这位才五十出头的汉子头发已近花白,由于夫妻两人都有病,加上几个小孩上学,是村里的贫困户。几个月前,四喜因为没有上大学的学费,基于生活的困境,准备掇学出去打工。看到四喜成绩也不错,农村能出个大学生,也挺不容易的,便帮忙凑了学费。“他叔,他叔,这次总算让我赶上了”。老李头一脸感激地说,“你事也太多,我来了好几次了,都没能碰上你,这是自家母鸡下的鸡蛋,你帮了娃那么大的忙,没有什么好东西感谢你,只能拿这么点鸡蛋来”。看着老李头汗水从额头直流到瘦黑的下巴,心里想道,不就一点鸡蛋嘛,拿着吧,应该不能算受贿!李老哥,以后家里有什么困难,四喜有什么需要的地方,记得说一声,能帮把手的,我一定尽力。

看着车子缓缓驶出,老李头憨厚地笑着挥着手,慢走哟!

一晃两三个小时过去,看望完蒋中园回到单位,老是感觉哪不对劲,接了人家23个土鸡蛋,好似烫手山芋一般,心里好比烧开的开水一样翻腾着,不管了,不就一点不值钱的土鸡蛋吗,没什么大不了的,一包烟钱而已…

不行,不行,还真是不行!得想个什么法子才好!随着黄昏最后一抹阳光散去,天色惭惭暗了下来,一天就在这样的折磨中消逝得差不多了。对啊,老李头前些天不是说准备买肥料吗,就这么办,心里顿时有了想法……

李老哥,在家吗?

在呢,在呢,李书记,您怎么有时间过来了呢,老李头从门口小跑出来,憨厚地笑着说,

没啥,也是顺路,不是给各村贫困户家庭发放肥料嘛,我就直接给你捎过来了。

谢谢啊,谢谢啊,您这么忙,还专门帮送过来,快进来坐,四喜他娘,快烧水,泡点茶,李书记给咱送肥料来了。

不了,不了,我还有事,就不进去坐了,还有好几家要送呢,打开车子后备箱指着几大袋肥料说。

李书记,您有事,就下次再请您来了,真是太谢谢您了!

我迅速关上后备箱,跟同事小黄开车离开。哎,给人家送点肥料还跟做了亏心事般难受,还要专门多备些“道具”,担心怕看出来。

车子在平坦的道路上行驶着,顿时感觉轻松许多,压在心头的大石头给放下了。

………

 

来源:北湖纪检监察网

作者:湖南郴州市北湖区安和街道纪工委 李丽华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