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要“辛”更要“新”(2月28日)
2019-05-14 16: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9年228 

  基层工作给人的映像是给人一种既繁杂又多变的感觉,既要面向普通群众,更要结合政策不断的改变工作的形式,是一个既要不断学习也要承受压力的过程,而作为基层工作的主体,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这种感觉尤为明显。但也正是这种工作学习相结合的环境,让我更快的融入了社会,在真正找准自己定位的同时,也不断的成长,既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也培养了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精神。

  犹记得刚来到村委会的时候,我总是私底下抱怨,工作怎么这么多,为什么才完成的工作,没两天就又会有新的东西需要修改,感觉自己不仅是个泥瓦匠,还成了一个修补师,明明在学校的时候都已经学了好多了,但是为什么到了工作中还是一团乱麻,不做就要被淘汰,不学更是要被超越。一个乡镇,村官很多,大家都是在为了服务基层而努力,但是为什么别人就是比自己做得好,不止比自己能吃苦,还能比自己懂得多,有的时候真的对自己选择到基层来持怀疑态度,但是每次做完一次工作又觉得颇有成就感,不止是感觉自己完成了一次任务,还有对于学到新东西感到喜悦,到头来就感觉自己像在爬山一样,虽然爬山很辛苦,但在这个过程中不止能看到美丽的景色,还能在不断攀爬的过程中锻炼了自己,每次快到顶峰的时候总是最难的,不止要手脚并用,还要观察路线,不止是体力劳动,也是脑力劳动,普通工作如此,基层工作更是如此。

  基层工作是辛苦的,但是辛苦不一定换来成功,想要真正的把基层工作作出亮点,首先就需要我们在辛苦的工作中,通过思考,通过学习,作出属于自己的亮点,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本来就是年轻的代名词,既有在大学时候积累的新知识,也有对新事物较好的接受能力,既可以更快的掌握新形势,也能够更好的把新政策推广出去,所以如何把这些优势带入到工作中就需要我们在基层繁重的工作中不断的探索,找准自己的展位,既要做一名劳动者,也要做一名先头兵,既要敢打敢拼敢担当,更要敢想敢做敢试错,如果只言苦,却不思变,就只会让我们成为一名“打工者”,而无法成为一名“进取者”。

  每一名基层工作者都是辛苦的,但是这种辛苦却能很快的让一个人成熟起来,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必然要经历这种辛苦,但是也正是这种辛苦,催化出了属于我们大学生村官的优势,能创新更能耐辛,也只有这种不怕改变,勇于接受的能力,让我们为基层输入了“新鲜的血液”,让基层真正的活起来,让农村为我们而改变。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云南大理市下关镇刘官厂大学生村官 王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