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基层开始,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12月20日)
2019-04-23 17: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姜舒心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9年12月20日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出台关于贯彻《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为如何进一步做好山东干部教育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要从基层做起,全力抓好意见的贯彻实施,突出政治训练、政治历练,突出针对性、有效性,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美丽富强山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基层社区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时间,引导社区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帮助党员干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必须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牢记党的宗旨,挺起精神脊梁,无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而奋斗。

  从基层开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培养复合型领导干部。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与广大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担当奉献是密不可分的。教育培训体系也需要顺应新形势的要求,坚持改革创新,要着力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聚焦党和国家事业新目标新部署,要着眼培养又博又专、底蕴深厚的复合型干部,加强岗位必备基本知识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要注重培养党员干部的专业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提高培训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员的主体作用,因材施教、注重实效,防止搞培训上的形式主义,切实提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根本,以专业能力培养为主线,努力锻造一支适应社会需求、紧跟时代步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姜舒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