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盖州推行“三看三评三运用”改进第一书记考评法
2020-01-10 11: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孙雁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辽宁省盖州市改进对第一书记的考核管理,推行“三看三评三运用”综合考评体系,使考核更公平科学。

  “三看”,即“看党建”,包括“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的执行情况,《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落实情况,对党员的管理情况;“看集体经济”,包括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发展情况,集体经济项目的规范化程度和盈利情况,特别是重大事项是否经过“四议两公开”程序把关;“看为民实绩”,主要是为百姓干实事、解难题的情况。

  “三评”,即领导点评,驻村第一书记由乡镇领导班子和财政所等业务联系的科室负责人进行点评,驻乡镇第一书记由市领导班子和各相关局长进行点评;班子成员评,村两委班子成员对第一书记的日常表现等方面进行点评;群众评,由致富能手、先进党员等对第一书记进行评价。

  “三运用”,即将考核结果与提拔使用、争先评优等挂钩,对表现优异的第一书记优先提拔使用;对表现较差、排名靠后的予以谈话提醒;对表现特别差的联系其派出单位予以更换调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