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致富希望(3月22日)
2019-03-22 10: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9年3月22日

  桂平市是广西历史最悠久的城市。近日,由我们桂平市社坡镇太安村村民合作社养殖的第一批鸵鸟,终于顺利出栏。村集体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作为第一书记,回顾近一年的工作,深感乡村振兴任重道远。

  太安村是贫困村。一年前的3月,我由自治区司法厅派驻到该村,没两天,发现这里无任何集体经济收入。为打开工作局面,在反复考察、研讨和分析后,我促成村民合作社与桂平市大洋镇鑫农种养专业合作社合作,引进鸵鸟养殖作为村里的主打产业,总投资75万元,到2018年11月,第一批养殖鸵鸟120多羽,其中有12羽引进时已达110斤。经过一个季度的养殖,这12羽鸵鸟均超过170斤,可作为肉鸟出售,凭借爱心人士支持,收获了第一批鸵鸟订单,仅到账定金就超过9万元。

  今年,除了发展鸵鸟养殖产业,司法厅给了太安村村民合作社50万元资助,建立太安村黄金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这两天,黄金百香果种植已完成翻地和搭架,村民们正忙着实施淋灌系统,等天气回暖即全面开种,又一次播下致富的希望。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广西桂平市社坡镇太安村第一书记 覃韦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