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卓嘎代表:调整城镇居民住房标准政策
2020-05-21 10:13: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阿佳格桑”是当地群众对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塔玛村党委第一书记格桑卓嘎的昵称,藏语中“阿佳”意为“大姐”。

  当上全国人大代表,对于格桑卓嘎来说,既是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为了更好履职尽责,她努力钻研政策,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

  “这些年我所提的建议,件件都有回应,有些建议还推动了一些问题的解决。”格桑卓嘎介绍,她提出的将农村合作医疗纳入城镇医保报销范围等建议,都得到了采纳。“农牧民医疗报销的心声得到回应,问题得到解决,说明我们人大代表是实实在在为群众说话办事的,自己的履职有了成效。”她说。

  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拉萨市区内的自建住房越来越少,一些老城区居民一家几口人蜗居在几十平方米的房子里,这是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短板。今年全国两会,她打算在调整城镇居民住房标准政策、提高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等方面提出建议。

  为此,格桑卓嘎多次前往拉萨老城区做专题调研,在城关区人代会上专门听取基层代表建议,今年2月还专门到拉萨市住建局了解相关住房管理规定。“今年,我将继续呼吁建立更加完善的城镇居民住房规定,让低收入家庭生活得更好。”格桑卓嘎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