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朋友圈】村民放下锄头织渔网
2019-11-22 09:5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主持人: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河南省宁陵县是传统产粮大县、国家扶贫攻坚重点县。可乔楼乡李集村的村民却放下了锄头,织起了渔网。

  这一变化得益于乔楼乡李集村村级专干李振礼。他意识到,村里没有多少资源可以开发,只有借鸡生蛋,把产业引到村里来,才能让村民搭上脱贫致富的快车。2018年,他成功把一位来自江苏徐州的老板请进村,投资150万元在村里建起渔网编织工坊。经过一年的发展,这个工坊生产的“苹果鱼”等品牌渔网,销到全国10多个省区市,既为村里增加了稳定的收入,又吸纳了40多个富余劳动力就业,人均月收入超过2000元。

  “祖祖辈辈没见过大海的村民,却干起了和大海相关联的职业——编渔网。”当地干部觉得很新鲜。这不,宁陵县华堡镇政府副主任科员路仲良专门带着村民取经来了。

  让我们到路仲良的朋友圈去看一看吧!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