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朋友圈】扶贫干部客串了一回红军战士
2019-04-04 15:5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伟大的转折》眼下正在贵州遵义拍摄。这部展现红军长征期间实现伟大转折的历史史诗将于5月杀青,下半年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遵义市新蒲新区喇叭镇,扶贫干部王开阳和他的同事们有幸参与了这次拍摄。他们为剧组义务搭建场景、疏导沿线交通等。最令王开阳和同事们难忘的是,他们还客串了一回演员,在拍摄1935年红三军团战士急行军场景时,他们身着单薄的军装,赤脚穿着草鞋,顶着寒风细雨,一趟一趟反复穿梭在泥泞的山道上,脚冻得没了知觉,嘴唇冻得发紫,真实再现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难。途中,王开阳的一位同事草鞋都跑掉了,干脆赤脚跑完全程,事后一连几天感冒发烧。但面对困难,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喊累。

 

  他们觉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扶贫干部能当一回“红军”,意义重大,无比自豪。“我们要向红军战士学习,打好属于自己的脱贫攻坚战。”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