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伽师:村级人才专员发展86个百万产值项目
2023-07-14 14:2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伽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赵凯成为村里的人才专员后提出发展蓝莓种植,我们的蓝莓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致富效果显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伽师县铁日木乡仓村党支部书记阿里木·吾普尔表示。

  伽师县为破解村级产业人才存量不足、质量不优的问题,从全县科研院所专家人才、农村农业科技人才、农村实用技术人才中选聘914名村级“人才专员”,每村3到5人,助力村级产业发展。

  伽师规定,村级人才专员需培育壮大不少于2个年产值达百万的特色产业项目,帮带培养不少于50名技能人才。目前,各村人才专员已指导发展产值达百万的产业项目86个,培养帮带本土人才1100多人,帮助近2500名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同时,伽师依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在全县13个乡镇全覆盖建立乡土人才超市,吸纳168名驻伽科研专家、专业干部、科技特派员等人才为农村提供生产服务,其中每个人才超市副高级专家人才不少于3名。截至目前,各地人才超市已帮助农户解决技术难题近2000个,为农户增收1700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