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316名乡村“头雁”大比武
2023-07-14 14:2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昌三 魏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们建成稻渔综合种养基地4000亩,稻田养鸭、林间养鸡、边沟养鱼,带动致富带头人入股合作社联营……”盛夏果蔬飘香,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通伏乡乡村振兴擂台赛上,新丰村党支部书记马磊结合PPT生动讲述,赢得阵阵掌声。连日来,在石嘴山市镇村一线,“头雁擂台大比武,实干担当促发展”活动的“街乡练兵”环节正在全市316个村(社区)如火如荼推进中。

  “村里道路需拓宽,但有群众担心许诺的赔偿不能兑现,有抵触情绪,其中一户还是你亲戚,怎么办?”惠农区红果子镇分赛场,评委向下营子村党支部书记陶春旺发问。“先做好乡村规划,再了解并掌握群众产生抵触的原因、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和政策解释。最后要抓好突破口,首要做好亲戚思想工作,及时解决拆迁户的赔偿和宅基地问题。”陶春旺答题思路清晰。台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数据、案例,向大家分享办实事、谋发展的精彩故事;台下,由党校教授、组工干部主打的评委团提问犀利、针对性强。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比武旨在以赛促干,将一直持续到8月底,按照“街乡练兵、县级检阅、市级比武”方式逐级展开,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在评先选优、政策支持、项目投放等方面优先考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