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溧水打造党员冬训实境课堂
2023-02-24 09: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朱秀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22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举办“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冬训主题学习活动,邀请了新四军研究会专家开展冬训示范课宣讲,并举行“红色李巷基层党员冬训实境课堂”揭牌仪式。该活动由南京市溧水区委宣传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

  开展基层党员冬训,是江苏思想理论建设的优良传统和特色品牌,传承40余载历久而弥新。近年来,溧水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好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建强人才队伍、创新宣讲方式、拓展学习载体、优化宣传途径等方面下功夫,深入推进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连续5年获评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示范区。今年,江苏提出要高标准建设基层党员冬训实境课堂的工作要求。紧扣要求,溧水区委宣传部联合红色李巷,依托区域内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优势,精准对接党员冬训需求,着力打造基层党员冬训实境课堂。

  据介绍,红色李巷扩能升级为基层党员冬训实境课堂,主要遵循“七个一”建设标准,具体是指一处红色主题场所、一条参观讲解线路、一堂示范理论宣讲、一场交互实践活动、一位理论学习带头人、一支理论宣传队伍、一个理论宣传品牌。“七个一”既是红色李巷在展览展陈和设施建设的方面做出的硬件保障,也是传播好红色故事、宣讲好党的理论的软件服务要求。记者了解到,红色李巷针对不同团队需求,将思政教学课堂与红色片区参观融合,推出了半日和一日两套培训方案,包含红色李巷片区参观、红色线路越野、精品微党课、高校讲师专题思政课等。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红色李巷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有李氏宗祠、地下交通总站、陈毅旧居、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等多处红色文化遗址遗迹和纪念场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溧水区携手合作,成立新华美溧传媒挖掘、保护、传承溧水红色资源。近年来,红色李巷获评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首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和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成为远近闻名的红色胜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