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力推进农民“住得好” “十四五”末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5万户
2022-06-17 08:5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明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四川省住建厅、自然资源厅、乡村振兴局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四川省加快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持续巩固农房安全、改善村容村貌,推进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发展,进一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据了解,四川省有各类农房1400万余户。通过脱贫攻坚住房保障行动和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全省农村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已得到极大改善,但农房设计建造水平仍有待提高,农房建设和管理任务相对繁重。《方案》提出,要在加强农房选址安全的基础上,严把新建农房质量管控、规范实施既有农房改建或扩建、持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持续巩固农村住房安全。要深入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为重点,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整治。到“十四五”末,全省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5万户的目标任务。

  在持续巩固农房安全的基础上,四川各地还将结合地域实际,研究制定现代宜居型农房标准,鼓励设计无障碍设施,推动水冲式厕所入室,让现代农房不断满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到2025年,力争每年新建的现代宜居型农房占全年新建农房的比例达到10%。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