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成立首家市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平台
2022-04-08 10:5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艳明 静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西省临汾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成立,这是山西省首家农村集体经济市场化运作平台。集体经济市场化平台的成立,将有助于解决资金、人才两大瓶颈问题,激活集体经济发展动能,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抱团发展、做大做强。

  该平台由市县乡村4级市场化平台组成。今后,该公司将面向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把做优做强“临汾优选”农业特色品牌作为突破口,承接资源承载、资金对接、产业投资、人才引育等多项业务,辐射带动临汾17个县(市、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目前,临汾部分地区已启动相关集体经济市场化平台组建工作。隰县黄土镇成立了临汾首家乡镇平台,由全镇11个村的集体经济联合社共同组成,经营范围包括道路建设施工、农业生产经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劳务技能培训、仓储物流等,准备新建黄土镇集体经济壮大提质综合商业体,可带动50人就近务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