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提升农村住房质量 1001个村做示范
2022-04-08 10: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宋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河北省今年将进一步健全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机制,实施农村住房质量提升工程,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河北省计划实施农村危房改造3077户,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率稳定保持在100%;6月底前,将完成2.66万户农房抗震改造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整治。

  为保障农村住房安全,河北将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将全部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纳入重点动态监测范围,定期开展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住房安全问题,实现农村危房动态清零。将符合条件的动态新增危房户及时纳入危房改造范围,落实支持政策和帮扶措施,确保改造质量。

  在保障农村住房安全的同时,河北省还将实施农村住房质量提升工程,在161个县(市、区)的1001个村开展示范,建设一批风貌乡土、功能现代、结构安全、绿色环保的宜居示范农村住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