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雁塔村聘请高校教授当“荣誉村长”
2021-09-17 09: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熊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雁塔村周边有大量化石,可以建古生物博物馆招徕游客”“村子发展的最大优势是古村风貌,要提升知名度,打造网红景点”……这是日前受聘为云南省安宁市县街街道雁塔村“荣誉村长”的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小云的建议。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雁塔村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创新引进高端人才,除了聘请“荣誉村长”外,还有7名博士研究生被聘为“新村民”。

  2019年以来,昆明市与中国农业大学共同合作,建设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雁塔村成为实验村之一。中国农业大学多次派专家到雁塔村驻村指导,寒暑假期间派出多支博士团驻村实践,帮助村庄将闲置宅基地和土地,规划打造成“花巷”旅游品牌。李佟劼是最早参与到雁塔村建设的博士生之一,先后9次到村开展课题研究,村里每一条古巷、每一栋老宅他都探访过。

  “荣誉村长”和“新村民”表示,将深度融入雁塔村的生产生活,梳理发展脉络,聚焦创新业态,激发发展活力,持续为乡村振兴出智出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