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贞丰选好领头雁配强村班子
2021-08-27 10:0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石廷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贞丰县从加强村级带头人、驻村干部、后备干部“三支队伍”建设着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

  配强“领头雁”。该县把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作为农村基层党建重点,目前全县166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后备人选中,50岁及以下的占比81%,高中及以上学历的占比93%。同时,组建帮扶队伍对村党组织书记后备力量进行结对帮带。

  选好“工作队”。该县分别从中直、省、州、县选派339名年轻优秀、经验丰富的干部,向95个原建档立卡贫困村、乡村振兴示范村、软弱涣散村、新市民社区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结合选派对象的个人优势、专业特长等因村选派,确保适岗适位。

  培育“后备军”。目前,全县储备村级后备干部1543名。已确定的后备干部在村跟岗锻炼,与帮带干部同学习转思想、同工作提能力、同考核强素质,条件成熟的及时进入村“两委”。

责编:车婧